English

我国严格会计打假

一批违纪人员被处理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10日电(记者吕贤如)今天财政部发布第四号会计信息质量抽查公告,对严重违反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》的8户企业的16名责任人员和8家社会审计机构及其16名相关注册会计师作出严肃处理。

据介绍,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总经理被给予行政警告;中国建筑一局(集团)一名副总经理已由检察机关立案,其他4名责任人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;中粮黑龙江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编制虚假会计报表,其财务部经理被给予行政记过,财务科长和会计被给予行政警告,3人均被取消会计师资格;同时被查处的还有新疆烟草公司、安徽省烟草公司池州分公司、徐州卷烟厂、徐州红杉树营销公司、天津石化公司有关责任人。

原北京市审计事务所严重违反独立审计准则,与他所约定“联营”、买章卖章,已对该所及主任会计师暂停执行国有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审计业务1年,没收该所违法所得3.5万元,对主任会计师罚款1万元,对另一名不符合条件的注册会计师撤销注册,收回注册会计师证书;原北京市京懋审计事务所不按独立审计准则规定执业,出具不实审计报告,已对该所及1名注册会计师予以警告;原北京市培正会计师事务所不按独立审计准则规定执业,未获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便发表审计意见,已暂停3名注册会计师执行国有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审计业务1年,并对其中1名注册会计师罚款0.5万元;同时被查处的还有哈尔滨市第三审计事务所、原北京市华航会计师事务所、内蒙古华融会计师事务所、山西省审计事务所、江苏金陵会计师事务所和相关注册会计师等。南阳中庆会计师事务所被责令立即解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